此篇是萬惡的甜點文

我本身在2014年因為買了麵包機啟動了我的烘培魂

吐司麵包蛋糕各種甜點我都去嘗試

 

我最愛最愛的甜點就是起司蛋糕

我自己做過滿紅的 麵包機也能輕鬆做起司蛋糕

這款是重乳酪起司 可加餅乾底也可不加 我個人偏好不加

也用酸奶油做過輕乳酪蛋糕 

但濃濃的重乳酪才是我的最愛 吃到濃濃的乳酪時嘴吧都會有種酸酸的感覺XD

不知道這樣形容有沒有也有同樣的感覺

 

當在ptt內湖版看到ooFood的時候就有想試試看 別人做的起司蛋糕是什麼滋味~

因為當初最吸引我的是寫到了 麵粉極少的起司蛋糕。應該比外面的重乳酪蛋糕還要濃。

馬上就要來下訂吃看看看!!!

連同提拉米蘇也一起訂下去了~~~~

 

首先是使用iphone5當作比例尺

起司蛋糕一拿到的時候我有覺得 wow好小XDDDD

因為我自己在做都是六吋起跳 所以有覺得滿小的 但吃下去之後就不會這樣想了

IMG_5242

IMG_5244  

拿我的手當比例尺

IMG_5239 IMG_5240 IMG_5241  

首先我要說 我一開始看他這麼小一個 我就真的很珍惜的挖了小小一口

就是下圖的那樣一小口而已

天啊!!!!!!!!!!!!!太濃了吧 說真的第一口真的讓我嚇到

非常非常濃 比我平常自己做的還濃

我自己做的時候也是純起司 麵粉比例很少的 這款真的太真材實料了吧

是非常適合假日與姊妹相約喝下午茶時可以端出來的點心

 

說真的一天配茶可能只能吃五六口 因為真的很濃郁+熱量還是要顧阿

所以我也是與朋友分了幾天才把他吃完

千萬不要想看他 以為小小一個賣這麼貴一下就吃完了XD

一個賣$300也太佛心來著了吧

IMG_5235 IMG_5237 IMG_5238     

 

在來是提拉米蘇

IMG_5243  

  IMG_5234  

平常我喜歡的是提拉米蘇的提拉米蘇~

便宜又大碗cp值很高 但就是太甜了!!!

 

當我第一口放進嘴裡的時候 上方的馬斯卡彭乳酪真的很滑順

底部的咖啡酒香氣非常濃

但唯一小缺點是我覺得手指餅乾不夠多~~~~

其實是馬斯卡彭非常多 但我喜歡搭配泡滿咖啡酒的手指餅乾一起吃

所以如果手指餅乾可以再多一點 我真的覺得可以給他滿分100!!!!

這款我認為就是可以看電視時 抱著他腳縮在沙發上 大口大口的阿姆阿姆吃光光

IMG_5231IMG_5232

 

 

起司蛋糕是我認為回購率最高的 可以給他

是與姊妹有聚會時可以帶出場的甜點美食之一

提拉米蘇也是非常棒但就是手指餅乾有點少 不過上面的馬斯卡彭真的非常滑順

身為烘培人(自己講XD)

就知道在做烘培時每一步驟都很重要阿 並且最讓人傷心的是 明明都是純天然沒有加化工物下去做的

請別人吃時 得到怎麼吐司沒有外面賣得這麼蓬鬆 顏色怎麼跟外面賣的不一樣一點都不鮮豔

有鮮豔美麗的外表比不上簡單天然阿!!

 

ooFood粉絲專頁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ofood/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ooFood 起司蛋糕 提拉米蘇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91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